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一文看懂意外险种类划分

一文看懂意外险种类划分

2021-02-16 分享到: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包括溺水、交通事故、跌落、烧伤、窒息在内的意外伤害,是导致我国未成年人死亡的主要因素。但许多人在选购意外险产品时都会遇到一个相同的问题,那就是“不清楚意外险包含哪些种类”!今天小沃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意外险的种类划分,有意购买意外险的朋友可不要错过了。

一文看懂意外险种类划分

  按照保障时间划分

  短期意外险

  短期意外险有按天投保的类型,也有按月投保的类型,一般是旅游景点、游客购买的意外险;一年期意外险是按1年期投保的意外保险,是较为常见的意外险。

  长期意外险

  长期意外险的保障期限一般超过一年,但不超过5 年。

  按照保障类型划分

  包括旅行意外险,交通意外险和航空意外险等。

  选购旅行意外保险,有国内旅意险也有海外旅意险。保障时间自由灵活,从1天到1年,略长与自己的旅行时间即可,以免形成拖延保障“裸奔”。

  选购交通意外保险,有飞机、火车、公共汽车、出租车、地铁轻轨、旅行社客车、机场大巴、轮船等多种交通方式可选,以7-15天的短期保障为主,也有1年期的保障。

  航空意外险,也叫航意险,它是保险公司为航空旅客专门设计的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商业险种。它的保险期限从被保险乘客踏入保单上载明的航班班机的舱门开始到飞抵目的港走出舱门为止。目前航意险,可以按照单次购买,同时也可选择1年期的保障,即一次投保,保障一年内乘机的意外伤害。

  按照保障对象划分

  意外险包含个人意外险和团体意外险,有个人意外险和团体意外险。前者的保险对象是个人,只针对一个被保险人;后者的保险对象是团体,这类意外险的投保人也必须是一个团体单位,如果被保险人中有一个脱离了团体,意外险就对这个人失效。

  按照保障内容划分

  身故保险责任

  在保险期间内遭受意外伤害,并自意外伤害发生之日起 180 日内因该意外伤害身故的,给付身故保险金且保险责任终止。

  残疾保险责任

  在保险期间内遭受意外伤害,并自意外伤害发生之日起180 日内因该意外伤害残疾的,将按所对应伤残等级的给付比例乘以保险金额给付残疾保险金。

  以上,就是小沃分享的关于意外险的种类划分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另外,小沃还要提醒购买了意外险的朋友,如果在保险期间内遭受意外伤害,请到一级或二级以上医院或保险公司认可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以免影响后期的理赔流程。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高宏

江苏 苏州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